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

遊戲物資的前世今生

「當你們答對十條問題,滿十個剔後,可得到一份小禮物或一件遊戲物資。」我說。

學生立即斬釘截鐵地說:「劉sir,我不要小禮物,我要遊戲物資!」

這句話,反映他們是多麼的投入遊戲。

早說過,這個遊戲貫徹「環保」原則,盡量廢物利用,例如收集朋友不要的玩具,作戰場上的怪獸。如下圖的lego和恐龍,在遊戲中起著很大的作用:




又如,每當發現辦公室有任何準備棄掉的物料,我都會立即思考可否帶到遊戲裡,嘗試賦予它們新用途。例如下圖是一箱用完的「電子標籤帶盒」,外型甚酷,棄之可惜,因此我把它們命名為「護城牆」($100/個),作二級建築材料用;連同「強化圈」(橡筋 $60/條)綁在一起,重量加乘,防禦效果極佳,是不錯的護城建築材料,一般的攻擊很難攻破它。




再如一些細小的玩具,外表不算吸引,用途不甚顯著,我又會讓他們重生,試著化腐朽為神奇。如下圖的士兵:

這群士兵,看過《反斗奇兵》的朋友,定會記得他們在電影中是玩具的指揮官。但在真實世界裡,他們英勇的靈魂,僅寄托在如此細小僵硬的軀殼內,孩子們都不把他們放在眼內。我嘗試把他們帶到遊戲裡,作援兵用。可惜,他們的重量過輕,在戰場上的攻擊力太低,孩子們紛紛後悔買進了他們,有孩子甚至說想退錢。因此,我嘗試加強他們的作用,改稱他們為「一級援兵」。

冠上等級之名,當然代表實力可以提升,故此再找來一些沒用的玩具作升級之用。下圖是「二級援兵」,外貌和重量都比「一級援兵」好,有些甚至是「龍珠」裡的角色,可惜同樣礙於他們只有劣質的外表,不幸也成為了被遺棄的一群,一直藏在學校的玩具閣裡,多年來無人問津。



之後將會推出更高級的援兵,實力定當更強,這些細節,當然我還未構思好,只是見步行步。待孩子們賺到更多的金錢和分數後,我會再思考如何敲詐他們一筆,使他們要為了加強實力而傾家蕩產,好讓他們繼續努力賺錢,玩個沒完沒了!哈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